新浪财经

扫黄打非办公示典型案件 B站登载小猪佩奇鬼畜被罚

界面新闻

关注

扫黄打非办公布9起典型案件 B站登载《小猪佩奇鬼畜》被罚

“六一”前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行动第二批9起典型案件,曝光违法犯罪行为。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护苗2018”专项行动中,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在中小学春季开学后,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集中力量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两个专项整治,及时查缴、清理各类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加大对以少年儿童为传播对象的各类网络文化产品的检查力度,对涉“邪典”动漫、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实行零容忍;追根溯源,严厉查办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案件。截至目前,“护苗”行动案件查办工作取得突破,多地严打发生在孩子身边的各类“黄”“非”行为,成功查办一批重点案件,有力维护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权益。

同时,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加强“护苗”正面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绿书签2018”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护苗”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联合主要互联网公司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等活动,正确引导中小学生阅读、上网行为,让孩子们主动远离和抵制“黄”“非”有害信息。

“六一”前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行动第二批9起典型案件,曝光违法犯罪行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强调,孩子身边的“黄”“非”问题,必须早发现、早处置。对社会关切、群众举报、媒体报道涉及少年儿童的“黄”“非”问题,“扫黄打非”部门将及时响应、深入追查,坚决做好打击、查处和监管工作。 

9起案件案情如下:

——安徽宿州王某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案。

近期,灵璧县公安机关根据省厅交办线索,对某QQ群传播淫秽视频案立案侦查。经查,2017年2月以来,群主王某某与数名成员,在多个QQ群内传播淫秽视频、图片,并通过QQ向多人销售儿童淫秽色情音视频。进一步侦查发现,其中26部儿童色情视频由滕某拍摄、制作,命名为“T先生系列”出售。公安机关对淫秽视频制作者、销售者、传播者一一查证,先后刑拘王某某、刘某某、陈某某、王某、滕某等8人。2018年4月,刘某某被灵璧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王某某、滕某等6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

——上海戴某传播儿童淫秽色情视频案。

2018年3月27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判,戴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经查,自2017年8月起,戴某开设“萝莉小视频”网站,期间通过收费QQ群获得淫秽视频,再上传至该网站供人观看,通过出售不同价值的虚拟卡号密码522件,非法获利2.6万余元。2017年10月,上海市普陀区公安机关侦办该案,将戴某抓获。

——山东济南郭某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近期,济南市公安局网安部门破获一起架设儿童色情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7年5月以来,郭某某、徐某某、宋某某等3人使用境外域名,先后架设8个淫秽色情网站,其中“少女领域”“柚子精品”“萝莉天堂”等为涉幼淫秽色情网站,截至2017年9月,已发展收费会员账号1000余个、普通会员账号5000余个,通过收取会员费牟利近5万元。目前郭某某等3人已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建福州吴某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8年1月25日,根据省厅交办线索,福清市公安局侦办该案,将吴某某抓获。经查,自2017年1月开始,吴某某使用境外域名架设“爱萝莉”网站,上传淫秽色情视频、图片(部分涉及儿童色情内容)供用户免费浏览,进一步吸收会员并收费。为躲避监管,该网站曾自行关闭一个多月。至案发,吴某某非法牟利5000余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南充“1·6”利用淫秽视频、低俗淫秽语言猥亵女童案。

2018年1月6日,蓬安县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其11岁的女儿在QQ上与一中年男子裸聊。1月10日,警方在广东佛山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某抓获,查获其手机、电脑和QQ空间中存有8名女童裸露照片和视频。经查,樊某某(53岁,离异)在QQ上结交多名未成年女性,引诱裸聊或拍摄裸照。2017年7月至12月间,樊某某以赠送手表、充值QQ会员和发红包等方式引诱某女童,有时以曝光照片进行威胁,多次与其裸聊,用淫秽视频和低俗淫秽语言进行猥亵。目前,樊某某已被逮捕,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上海查处哔哩哔哩网刊载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案

2018年4月,根据举报线索,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查处上海某公司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时涉嫌提供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案。经查,该公司经营“哔哩哔哩弹幕网”,自2017年5月12日起登载《安娜学姐ed正确打开方式》《模拟外科医生》《小猪佩奇鬼畜》《不要搞我的屁股》等11部互联网视听节目供观众浏览、使用,节目中含有低俗、性暗示或血腥暴力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总点击播放量5千余次。案发后,该公司立即删除所涉节目并开展自查。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查处“有妖气”动漫网站刊载禁止内容案。

2018年4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北京某公司经营的“有妖气”网站,涉嫌登载含有暴力、迷信内容网络动漫产品进行查处。经查,该网站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在线传播《无限恐怖》《上官海铃的焦虑》《黑瞳》等3部网络动漫产品供用户浏览、使用,付费阅读总收入折合人民币61万余元,其中违法所得共计近16万元。上述3部网络动漫产品,经鉴定含有宣扬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少儿类出版业务案。

2018年3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在“护苗2018”行动专项检查中发现,朝阳区某商务楼宇内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示征订的《孩子》月刊中随刊附赠《小猫迪迪》等少儿图书,未标明出版单位和书号等出版信息。经查,该公司为中外合资的图书发行企业,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将日本出版的《小猫迪迪》在境内擅自翻译、出版并发行,共涉及26种少儿类图书绘本,计1.1万余册,违法经营额2万余元。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现存《小猫迪迪》图书并处违法经营额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天津宝坻某印刷公司侵犯著作权案。

今年2月,天津市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对晟德(天津)印刷有限公司涉嫌侵犯著作权案进行调查。经查,2017年12月,巩某某欲经营网店销售图书获利,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及无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的情况下,在其入股经营的印刷公司擅自印刷少儿图书《幻想数学大战》1至5册960余套,计4903本。印刷公司法人郭某某发现无印刷委托书后虽叫停印刷,但允许该批图书装订完毕并发货。目前,涉案少儿图书被全部查扣,巩某某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

来源: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原标题:大力清理孩子身边的“黄”“非”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