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保险协会:保险分红可能是骗局 发现后及时报案

新浪保险综合

关注

原标题:海南保险协会:“保险分红”可能是骗局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一些非保险机构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名义,诱导欺骗消费者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该行为侵害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为此,海南保险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对此类行为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海南保险协会介绍,广大消费者要谨慎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不受所谓的“高额回报”蒙蔽,不与所谓的“代理人”签订任何私下协议,不轻易将所持保单、个人身份证件等出示或委托他人,以免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保”或“被理财”。消费者若遭遇类似情况,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网站、统一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查验真实情况和相关人员资质,了解保单分红具体情况,核实保险机构办公场所等。

海南保险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