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任国泰财险董事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慧保天下

银保监会5月24日消息,蚂蚁金服副总裁兼CEO助理韩歆毅正式获批成为国泰财险董事长。

任职阿里巴巴之前,韩歆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主要从事互联网、铁路、电信等行业的投资银行业务,曾完成了多个IPO、增发、债务融资及并购项目。

自2016年7月蚂蚁金服入主之后,国泰产险开启了向科技保险的转型之路。2017年报显示,国泰财险车险业务同比下降33%至3.16亿元。从保费占比来看,车险业务首次退位第一大险种,责任保险以7.9亿元的保费收入取而代之。

据悉,国泰产险2017到2018年开发新保险条款达到50多个,其中,互联网保险产品数量占比约52%。国泰财险总经理龙泉在月初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阶段,利润和保险规模不是国泰的核心发展目标。将已经成型或不断发展的科技手段运用到业务发展上,为用户提供普惠的保险保障服务(如责任险),满足传统保险业没有服务到的保险需求,则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

2016年7月26日,台湾上市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其在大陆的全资子公司国泰财险获准增资。国泰产险的资本金从8亿元,增至16.33亿元,新增资本金8.33亿元由蚂蚁金服全额认购。认购完成后,蚂蚁金服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持股51%,台湾国泰金控通过旗下的两家全资子公司持股49%。

蚂蚁金服入股后,国泰产险迅速获得科技赋能。2017年到2018年开发新保险条款达到了50多个,是2015和2016年合计数量的5倍,互联网保险产品数量占比约52%。目前,国泰产险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1个省市建立了分支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