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化银期合作 大商所期货业务培训走进银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3-24日,大商所分别与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在武汉和上海举办银期合作业务专题培训,来自两家银行总行及境内一级分行金融同业条线有关领导和团队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强调,金融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而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被多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银期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对期货市场业务认识水平,提升银行利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培训会上,大商所相关业务专家介绍了期货市场运行机制、发展现状及功能发挥情况,并分享了近年来大商所与银行在铁矿石国际化、“保险+期货+银行”、场外期权、指数互换等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

参加培训的银行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对大商所衍生品业务的认知,全面了解了大商所银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模式。在培训结束后,将结合各自资源禀赋拓展对接可以综合运用场内外衍生产品的银期合作业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金融定制服务。农业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将全面总结去年与大商所开展的辽宁省法库县“保险+期货+银行”试点项目经验,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在东北三省进行推广。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银期合作,推动银行认识并探索通过期货市场对接实体经济需求,为企业风险管理及融资需求提供全面、综合的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