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新能源企业宁德时代登陆日本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东京5月26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中国新能源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子公司日前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举行开业仪式。观察人士表示,此举将促进宁德时代和日本汽车生产商加强合作,并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宁德时代在25日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在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下,作为电动化车辆的核心零部件,锂离子电池的技术革新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电动化汽车研发的未来。宁德时代日本子公司将以为日本汽车生产商提供服务为业务重点,通过派遣专门的技术员,及时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日本地区社长兼亚洲业务总经理多田直纯表示,新公司今后将根据日本市场的需求,为日本汽车生产商提供海外研发经验以及业务关系网络,以帮助它们在全球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务。而对宁德时代来说,参与日本市场有助于企业技术革新以及提高开拓市场所需的国际竞争力。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该公司动力电池销量排名超过松下跃居世界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