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称美朝领导人会晤仍可能按原计划举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特朗普称美朝领导人会晤仍可能按原计划举行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再次就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表态,称此次会晤仍有可能按原计划于6月12日举行。

特朗普25日上午离开白宫时对媒体作出上述表态。他说,“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会晤甚至仍有可能在(6月)12日举行。”

此前一天,特朗普在一封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公开信中表示,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数小时后,他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是被迫取消此次会晤的,此事仍有许多可能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当地时间25日发表讲话,表示美方取消会晤的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方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特朗普25日表示,这是朝方作出的一个非常积极的表态。他说,朝方想要举行此次会晤,美方也持同样的态度,但各方都有自己的谈判策略。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发推称,朝方的表态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美朝双方能够实现持久繁荣与和平。只有时间和智慧能够证明一切。

白宫官员24日在吹风会上表示,美朝领导人会晤按原计划举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准备时间所剩无几,仍有许多细节尚未落实。这名官员还透露,致金正恩信函的内容及措辞均出自特朗普本人之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