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卡尼:脱欧进入关键阶段 政策指引重要性提高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据彭博,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英国脱欧正进入一个关键阶段,这意味着他经常招致批评的货币政策指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在过去几周面对一连串关于英国央行沟通有效性的问题之后,这位英国央行行长利用在伦敦的演讲,回顾了他在英国央行所采取行动的历史,并解释了他的方法为什么奏效。而就在数小时之前,副行长Dave Ramsden告诉彭博,英国央行没有沟通问题,但自英国脱欧以来,预测变得更加困难。

“英国脱欧这一转变显著增加了英国经济可能的结果范围,也因此增加了货币政策的各种潜在途径,”卡尼说。“政策取决于具体的英国脱欧路径,这也是为何政策指引在这个关键阶段依然有价值的原因之一。”

自英国2016年投票离开欧盟以来,英国央行一直专注于经济中面临压力的供给面,降低了经济的潜在增长率。随着英国央行预测经济扩张速度略高于限制区间低端,央行预计将继续小幅上调利率,以控制不必要的通胀压力。

卡尼称,脱欧公投的影响导致货币政策的可预见性“崩溃”。“在这种情况下,前瞻性指引可以帮稳定预期。”

上述演讲可能不会消除有关指引和沟通的问题。这个问题甚至可能在周五重新出现,届时卡尼将在瑞典央行的一个会议上发表关于“中央银行的未来”的讲话。出席会议的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