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联网人口规模扩大 众安等险企APP活跃度环比大涨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互联网市场人口规模逐步扩大 众安等险企APP活跃度环比大涨

■本报记者 周尚伃

随着金融科技时代的到来,传统保险服务、保险理财产品逐步向线上转移。

据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8年4月份App TOP1000排行榜》显示,4月份上榜的4家保险APP活跃度环比全部上涨,众安保险APP环比增幅最高,达14.69%,4月份活跃人数为117.9万人。中国人寿APP国寿e宝位列第二,环比增长10.46%,4月份活跃人数为178.4万人;排名第三的则是平安寿险APP平安金管家,环比增长8.56%,4月份活跃人数为1640.2万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月度总有效时长计算出4月份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其中,平安寿险APP平安金管家以每台设备平均0.48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其次则是众安保险APP,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0.45小时;排名第三的则是中国人寿APP国寿e宝,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0.31小时。太平洋寿险APP的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0.07小时。

与此同时,艾瑞咨询还对这些APP的使用人群性别比例、使用人群年龄分布占比进行了统计。其中,所有保险类APP中,31岁-35岁使用人群占主导地位,占比均高达30%以上。与券商APP相反的是,保险类APP的女性用户更多。其中,平安寿险APP平安金管家、太平洋寿险APP、新华人寿APP掌上新华的女性用户占比超50%。

对此易观表示,对互联网依赖程度较高的80后、90后进入家庭生命周期升级为重要的消费群体,保险意识逐渐觉醒。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及移动设备较高的普及率,互联网市场的人口规模将逐步扩大。此外,互联网使地域、人口、消费习惯等差异社会因素综合并升级为行业发展驱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