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视频概念有多火? 宣亚国际没了映客搭上“快手”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短视频概念有多火?看看宣亚国际,没了映客,这次搭上“快手”

小鲜肉?中年大叔?92年,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霸道”总裁。

近日,宣亚国际与映客正式说再见了;但一颗想红,不对,向往短视频的心还在,于是同一时间,宣亚国际与快手参投的视频AI公司周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这一下子就曝光了一位90后霸道总裁,短短1年左右时间,他就让这家亏损的公司做到了估值近8亿。

作别映客,迎来快手(的参股公司)

5月24日,宣亚国际发布公告,公司原与蜜莱坞公司(映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开发适合于直播平台的各类广告业务模式,包括对接各类潜在广告主、进行商业化推广运营等,并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由于公司终止了与蜜莱坞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合作协议涉及的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事项尚未开展,双方决定终止该合作协议。

同日,宣亚国际宣布与北京周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对视频营销领域的商业价值进行深度开发;同时,公司以自有资金2335.23万元受让周同科技股东邵塬翔所持的3%股权。

周同科技来头不小

1、先看股东榜,周同科技的股东方之一正是号称拥有7亿用户的快手。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周同科技12%股权。

2、再看主业。据披露,周同科技系一家Video Intelligence(智能型视讯)公司,依托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理解视频内容组成,构建海量视频的结构化数据分析平台,为视频内容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3、最关键看实控人。公开资料显示,周同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注册资本为159.0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邵塬翔。

据公告,邵塬翔是周同科技的创始人之一,本次转让前,其作为周同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3.43%。

结合公开信息来看,邵塬翔担任周同科技CEO一职,其拥有海外著名高校留学背景,还曾入选“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20位90后新锐创业者”。

那到底有多“霸道”呢?还是数据说了算。

据公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周同科技的资产总额745.81万元,净资产为728.22万元。按3%股权作价2335.23万元粗略估算,周同科技100%股权的最新估值约为7.78亿元。

近8亿的估值算不算高?要看你怎么比。如果以后这公司能成为独角兽。那简直是地板价。所以,尽管周同科技目前还是亏损的。但由于行业性感、总裁“学霸”、快手站台,如此早期项目,投资者估计都不看业绩来估值。

对于最新的合作伙伴和交易,宣亚国际表示,本次合作有助于双方在视频营销领域深入发展,本次交易主要基于公司对周同科技管理团队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判断,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