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保监会:偿二代二期工程36个项目6月底前启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银保监会:偿二代二期工程36个项目6月底前启动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付秋实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中国银保监会今天发布了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根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遵循“同时启动、急用先行、三年完工”的总体思路,6月底前,36个建设项目将同时启动,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根据《方案》提出的坚持风险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放导向和坚持前瞻导向的总体原则,银保监会将36个项目分为完善监管规则类(16个项目)、健全执行机制类(7个项目)、加强监管合作类(5个项目)、开展专题研究类(8个项目)四大类。

《方案》按照完成时限将项目分为四种情况:一是2018年底前完工,共有11个项目。其中,完善监管规则类有6个项目,健全执行机制类有2个项目,开展专题研究类有3个项目。二是2019年6月底前完工,共有9个项目。其中,完善监管规则类有2个项目,健全执行机制类有3个项目,加强监管合作类有2个项目,开展专题研究类有2个项目。三是2019年底前完工,共有7个项目。其中,完善监管规则类有5个项目,健全执行机制类有1个项目,开展专题研究类有1个项目。四是2020年6月底前完工,共有9个项目。完善监管规则类有3个项目,健全执行机制类有1个项目,加强监管合作类有3个项目,开展专题研究类有2个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