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秩序重构与再平衡:中国海事金融新时代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天津4月27日电(张博)4月25日-26日,第四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于家堡召开,本届论坛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金融时报社和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联合举办。

本届论坛以“秩序重构与再平衡-中国海事金融新时代”为主题,秉承“开放、创新、务实、合作”的精神,深入探讨海事金融发展的新需求、新变化和新趋势,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合作共赢,得到中国船东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中国融资租赁30人论坛的大力支持,吸引境内外二百多家机构和四十余家媒体与会,参会规模500多人,参会企业层次显著提升,实现了海事金融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覆盖。

在4月26日主题大会,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天津市政府、监管部门的领导,来自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行业协会、海事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境内外知名租赁企业、航运公司、制造商、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商业精英,围绕“秩序重构与再平衡”、“金融船东转型与发展”、“海事金融创新”、“海商法修改、司法保障”、“邮轮、特种运输船市场”、“航运基金投资策略”等展开讨论,为中国海事金融建言献策,为参会企业搭建高效的商务洽谈和交流合作平台。

第四届中国海事金融牵星奖颁奖活动,共征集15家企业的评奖申请材料,涉及国内外企业机构30多家,邀请天津市商务委、天津海事局、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中国船东协会、金融时报社、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介结构等专业机构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围绕交易项目的创新性、贡献价值、风险控制、行业促进和未来发展等五项评审标准,进行严格的筛选和评比,最终评出贡献奖、开拓奖、创新奖等10单奖项。

据悉,东疆港将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坚持海事金融创新,加快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政策环境、金融环境、法律环境、人才环境和服务环境,力争在支持融资租赁、支持新金融、支持航运金融、支持航运经济的政策功能方面,取得跨越性突破,在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和先行先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持续推动中国海事金融产业快速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