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眼看盘:利空云集 仓轻者可俟机建仓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大跌,上证综指跌1.38%至3075.03点,深证综指跌2.15%至1770.4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1.90%、2.10%。由盘面看,除航空等少数板块外,个股普遍杀跌。

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不分红,这造成其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跌8.97%,这对所有蓝筹白马股均构成利空。格力不分红的理由是“为股东长远利益考虑”,但目前来看市场并不领情。很简单的道理:以前格力分红时,难道就不是为股东长远利益考虑吗?

除格力电器这个利空因素外,中美贸易摩擦也起了一丝小波澜。因市场吃不准未来哪家公司会被美国调查,部分可能受到影响的公司遭到投资者抛售。上述利空一齐袭来,加之资管新规可能将于近期实施,如今又正逢月末流动性偏紧时点,且央行在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净回笼了1500亿元资金,所以A股只得顺势下探。

即便如此,个人感觉,大盘应无太多下跌空间。个人相信,前低3041点是一个有力支撑位,在中短期内跌破的概率不大。就操作而言,我继续提议仓轻者逢低布局,大小票均可考虑,前提是避开业绩及前景下滑公司。

正所谓,否极泰来。中短期内,情况起码不会变得更差。况且,资金面缓和应是短期内可以看得到的利好因素。不过,此事也有些不确定性,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美国长端利率会否进一步大升。若中美贸易摩擦失控,美国立即会陷入输入性通胀,美联储显然就得加息,接着是股市转熊。对美国来说,这是得不偿失的。

过了“五一”小长假,离A股正式“入摩”就很近了。料蓝筹股、权重股杀跌难度会越来越大,这亦可视为股市支撑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