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联网宝宝收益冲高回落 四个建议选对货基宝宝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收益冲高回落 选对宝宝要看这四点

来源:融360原创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6日-4月12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2%,较前一周大幅下降0.27个百分点,大幅冲高之后在意料之内回落。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重新收回收益冠军宝座,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1%,平均万份收益为1.1582,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5%,排名第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排名第三,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3%,排名最后。

融360统计了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其中万家钱包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73%,排名首位,薪金宝以4.71%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紧随其后,富钱包、沃百富富钱包、活期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64%,并列第三,三只宝宝对接的是同一只货币基金。

不过以上排名仅代表一周的收益情况,由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波动较大,尤其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宝宝,这一周收益飙升下一周收益就有可能大跌,所以投资者如果想挑选一只收益较高的宝宝,最好比较一下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的中长期平均收益率,比如6个月、1年的平均收益率。

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的宝宝有60只,3%-4%之间的宝宝有14只,其中国泰超级钱包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6%,排名垫底。

上周余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2%,较前一周下降了0.16个百分点,在74只宝宝中排名53位。余额宝的体量非常大,收益波动性较小,过去两周宝宝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大起大落,但是余额宝的收益率波动较小,稳定性很强。不过总体来看,余额宝的收益率一直处在下游水平,如果大家看中的是收益,还是不要买余额宝了。

市场展望

4月初互联网宝宝整体收益大涨属于小概率事件,不代表宝宝产品的收益走势,从目前货币市场环境来看,政策还是比较中性的,市场流动性良好,宝宝收益不具备持续大幅走高的条件,因此4月第二周收益下跌在情理之中。短期来看,宝宝产品的收益率会维持窄幅调整,大致在4.2%-4.3%附近波动。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货基宝宝?融360理财分析师提出四个建议:

首先,考察产品流动性,资金提现实时到账的要优于T+0到账,T+0到账优于T+1到账;

其次,考察产品的收益,最好比较最近6个月、1年的中长期平均收益率,千万不能看单日或单周的万份收益或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

第三,考察产品的规模,100-500亿中等规模的更合适,规模太小的货基收益波动性和流动性风险较大,收益太大的货基资金操作难度大,往往为了求稳而降低收益要求;

第四,考察应用场景,比如能否直接用来消费、还信用卡、购买理财产品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