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李慧勇任华宝基金副总经理

澎湃新闻

关注

  又现券商首席分析师跳槽:申万宏源李慧勇任华宝基金副总经理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林倩 记者 葛佳 

4月11日,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申万宏源证券前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将出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申万宏源证券的相关人士也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属于正常工作变动,没什么特殊的原因。”

在申万宏源就职期间,李慧勇曾多次登上新财富榜单,特别是2012年斩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宏观经济研究领域第一名。2013年至2017年,申万宏源证券李慧勇团队分别摘得该项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第四、第五位。

华宝基金公告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4月2日,李慧勇仍在发布署名研报,一篇是独立署名研报《申万宏源国内流动性周度观察:人民币升值需要担心吗?》,另一篇是和他人联合发表的《申万宏源每周20张图全览跨境资金配置流向:贸易战无心插柳,资金流入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李慧勇于2000年加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坚守申万宏源证券18年,曾担任董事总经理、所长助理、研究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宏观首席分析师。

作为老牌券商,申万宏源近两年业绩出现下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7.19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5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09亿元,同比下降55.5%。2017年的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3.43亿元,同比下降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53亿元,同比下降13.98%。

华宝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首批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去年5月31日公告显示,时任华宝基金副总经理任志强离职,奔赴海富通基金成为总经理,在其离职后,华宝基金负责投研的副总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卖方分析师的动向一向受到市场格外关注,近两年就有李迅雷、赵晓光、彭文生、潘向东、孙建波、魏涛、任泽平、管清友、杨涛、邱晓华等券商研究所首席或所长相继换了平台。

转投基金是一个典型去向。2017年8月,原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离职,履新华安基金,出任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也有分析师投身企业,曾是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及方正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的任泽平在2017年11月离职,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年薪1500万元。

也有辞职“创业”的,2017年12月,民生证券原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其微博表示,已经从民生证券辞职,开启个人独立搭建智库平台和投资平台的“创业”,现担任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另有明星券商分析师被区块链吸引。2017年3月,兴业证券研究所原所长助理、首席计算机及互联网行业分析师袁煜明宣布,其于3月1日加盟火币中国,担任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