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鹏华产业精选4月12日发行 基金管理人全员跟投

新浪资讯

关注

4月12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全体员工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全体员工将再次跟投一只主动权益基金——正在发行的鹏华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代码005812),公司高管及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承诺所认购份额将持有至少一年。

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曾于2018年1月曾发起过公募基金行业的第一次全员跟投,共出资不低于900万元申购鹏华策略回报并承诺持有至少一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鹏华策略回报今年以来累计收益超7.5%,同期177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收益为负,鹏华策略回报的表现显著领跑同类基金。

此次鹏华基金全员跟投的新发基金——鹏华产业精选4月12日起在各大渠道开发售,由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明星基金王宗合管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王宗合管理时限已超过3年的基金如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品牌传承和鹏华养老产业,年化回报分别为11.84%、12.15%和16.59%,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前。

王宗合对记者表示:“经过十余年市场的历练,我们对投资理念和方法有坚定的信念,坚信以价值投资的方法精选长期看好的公司,一定能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更好的回报。市场最终会回报我们的深度和坚定,我们也希望用业绩回报我们坚定投资者所给予的信任。”

随着新基金数量的几何级增长,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行业已有4999只公募基金,并每天都持续有新基金发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公募基金IPO市场中,基金管理人全员跟投,有助于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中,一定程度上避免基金管理人的道德风险、明确并加强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的利益绑定。

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这在行业内应该得到提倡和鼓励,也是基金公司和基金投资者一起成长、建立互信的长效机制”。对于基民来说,全民跟投的“背书”,和基金的历史业绩一样,都不是对基金未来业绩的保障,但能够充分体现基金公司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持有不低于一年的承诺也体现了长期投资的理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