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志坚:投资东盟最大的机遇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新加坡大华银行区域业务兼外国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张志坚出席并发言。

现在中国企业已经把东盟作为非常重要的投资点,在过去十年间,中国在东盟的投资已经增加了18倍,达到了700亿美元存量,他认为,这个势头接下来还是会很强。中国连续8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张志坚称,“一旦自由贸易协议的升级版,以及区域经济合作伙伴协议启动之后,东盟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将会上更高一层楼。”

如果我们把东盟看成一个经济体,它有6亿多人口,人口年龄非常的年轻。另外,它的中产阶层的家庭也正在快速的增加,这也提升了整个消费需求。另外,很多企业是运用新加坡作为一个节点来辐射东盟。

张志坚称,新加坡有自己的地理优势,包括它很好的经商环境,同时跟很多国家签署了经贸协议,经贸协议避免了双重税和自由贸易等等。对于企业来讲,它可以运用进一步降低投资风险,以及提高整个投资的效率。

在金融合作方面,张志坚觉得现在最大的机遇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于东盟来说,这是非常急需要投入的一方面。东盟现在每年至少需要2000亿美元投入,这种情况下单靠东盟政府,当地的资本是不足够的。在这方面提供了各类金融机构,不仅是银行,也包括资产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私人资本,甚至是保险业,都有非常好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