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楚钢:“一带一路”的伙伴关系需要合理分配责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必须要很好的评估风险,还有评估不同的融资方式。

楚钢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有很多长期的基础设施项目本身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必须要很好的评估项目风险,不同的形式,不同的社会惯例还有文化,还有他们所处的发展阶段,都会产生不同的影响。这种长期的项目,必须要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在长期可行,同时在融资方面必须要可行,同时还能够抵御中短期的流动性风险。

他指出,在伙伴关系当中不仅仅需要善意,也必须要合理的分配责任,还要有相应的权责制,还要有签协议,有法律保护。

在这种前提下,选择什么样的融资方式?楚钢表示,融资方式很多,有些是项目银行融资,还有是债务持股或者其他模式的结合,还有一种是资产支持的证券。他建议要考虑到一些风险和具体的情况,由金融专家给出不同的提议,或者是几种融资方案的结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