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约翰·肯特尼:非洲一直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良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肯尼亚国家工商会主席约翰·肯特尼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非洲一直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良多,“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基础设施都是由中国的资金支持的,还有一些贷款,还有PPP模式。中国在非洲建设了很多工厂、铁路、港口、大坝等基础设施项目,这都这些基础设施起到了很好作用。”

非洲现在正在经历一个很有意思的历史阶段,全球10个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中有6个在非洲,但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当中有18个也在非洲。通过“一带一路”的 倡议允许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动,从而启动了非洲经济,约翰·肯特尼直言,“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体现了领导力,这个倡议对我们经济的影响,未来还会有更大的机遇。”

约翰·肯特尼指出,中国和“一带一路”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对中国很有利。让非洲更好的进入中国的市场,这会给中国机会,来对全球的贫困做出影响,这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

另一方面,中国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转移给其他的国家,帮助这些国家脱离贫困,并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