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萨米:阿里巴巴是参与 是赋权给其他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业务战略规划部资深总监萨米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阿里巴巴一直有这样的一种理念,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平台并不控制人们怎么进行自己的业务,但是它会帮助所有人来做生意。阿里巴巴是参与,是赋权给其他人。

贸易非常复杂,有各种限制,有多种语言,还有支付会延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萨米透露,马云想在2018年提出一个电子商务平台,让不同的人参与进来,来讨论怎么让中小企业和弱势群体、女性和全球个体,更加自由、更加便利的参与到全球贸易,还有国内贸易中。这就是eWTP的背景。

eWTP希望能够公共私营技术、政府以及高校、国际组织,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能够参与进来合作,并且思考,怎么来开发建设电子商务贸易。

目前为止, 阿里巴巴绝大多数的业务还是在中国,还在学习“一带一路”其他国家的情况。世界上还有很多的机会和挑战,eWTP是一种长期方向性的项目。萨米直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不是一日之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