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海宁:全球一体化要求数据和信息的标准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思爱普有限公司全球化研发服务部大中国区负责人吴海宁出席并发言。

谈到“一带一路”,吴海宁表示,数字创新、软件基础设施和硬件基础设施一样重要的,它也是设施连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海宁表示,全球化对思爱普来讲有三点:

一、内部化,对于软件而言,必须要对体系而言能给它提供技术基础。比如说统一的编码,还有多货币、跨时区等。

二、翻译,还有语言方面的服务。

三、本地化,本地化就是要采用本地最好的实践,把它结合在软件当中。

吴海宁举例,思爱普去印度时,必须要满足印度的标准,并且也要交商品和服务税。如果去巴西的话,这种税务的界面就更为复杂,要把企业跟政府数据共享,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要从法律汇报各方面都要合规,还要吸收当地的最佳实践。

吴海宁指出,全球数字化一体化,数据和信息的标准化将成为基础,今天不仅仅是公司,从政府的角度而言,很多政府也在研究这种数字的变革。最终这些数据,都需要要求我们以同样的标准进行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