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海亮:完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 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戴尔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吴海亮出席并发言。

人工智能可以改善贸易基础设施,可以提高生产力。吴海亮认为,在未来20年,人工智能时代会很快来临,也会给电子商务带来新的改变。

目前亚马逊在西雅图推出了一项新的技术服务,在商店里面买了东西后就可以走了,不需要排队在柜台付款,最后这个帐单会发到你的帐户,这项新技术的核心就是人工智能。

而且现在的电子商务平台,不仅仅是搜索找到这个产品,更多的是要找到一个好的产品,找到你喜欢的产品,人工智能能够帮助我们找到最合适的产品。此外,在线的电商平台也可以做出一些预测,找到消费者真正所需要什么,“这就是人工智能的威力。”当然,吴海亮也表示, 人工智能做不到所有事情,比方说大部分的销售,都需要这种本地的支持服务。

吴海亮指出,全球贸易和“一带一路”有很多的益处,让全球效率也得到大大的提高。但是这种体系还不完美,特别是对于其他“一带一路”国家而言。吴海亮希望,将来能够使电子商务变得越来越方便的因素更多,比如说完善基础设施和体系。“现在全世界范围内很多的货物和物流,都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希望它能够比今天变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