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彼得拉姆·索尔塔尼:一带一路电子商务还有很大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伊朗工商矿产农业协会第一副主席比德拉姆·索尔塔尼出席并发言。

彼得拉姆·索尔塔尼称,阿里巴巴推出eWTP平台,这对于“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子商务来说,似乎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但同时它也会是一种威胁。eWTP对于一些更年轻或者是更小的小国以及初创企业来说,可能是一种威胁。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个单一的电子商务‘一带一路’平台,会是阿里巴巴还是另外一个新的平台,或者还是由‘一带一路’国家所有的这样平台。”但是在阿富汗、伊朗、哈萨克斯坦等所有这些国家,都有企业从事同样的业务。但当阿里巴巴进入这些地区后,是不是会吃掉这些小平台、小企业?还是说让他们自生自灭,或者是会结成战略联盟?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子商务不断的增长,正在占据传统模式的份额。在伊朗大概是2.5%、3%,土耳其是4%,欧洲国家大概是10%-15%,彼得拉姆·索尔塔尼表示,这意味着电子商务还有很大的余地和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