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兴表态摩拜不会裁员 胡玮炜重申不会离开

澎湃新闻

关注

王兴现身摩拜全员大会表态不会裁员,胡玮炜重申不会离开

澎湃新闻记者 欧阳李宁

王兴首次以摩拜董事长身份,参加了这家共享单车龙头公司的全员大会。

4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摩拜在正式宣布加入美团后,召开了第一次全员大会。摩拜三位创始人王晓峰、胡玮炜、夏一平均参加了会议。美团创始人王兴以摩拜董事长的身份也首次出现在会议现场。

会上,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回应称,自己不会离开摩拜,现阶段公司需要做更好的用户体验,去更多地解决问题,然后成为一家更好的公司。王晓峰则表示,看好摩拜并入美团,同时希望接下来的时间中,摩拜能够聚集更多的人才和资源,实现更广阔的发展。

王兴也回应了摩拜和美团的关系,称不用担心有重叠的位置会被取消,因为美团和摩拜没有那么多重叠的业务,不会因为交易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影响。美团能够和摩拜产生合力,通过形成好的合力,保持并扩大领先优势。同时,王兴还表示,现有员工的位置不会动,摩拜也不会进行裁员。据员工透露,至于被美团收购后,摩拜员工的期权问题,此前摩拜内部会议其实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期权都会按一定比例转化为美团期权。

王兴在全员大会上表示,摩拜有非常光荣的开端,是少有的中国原创,这是值得团队和所有人骄傲的事情。同时,摩拜也让大家看到了巨大的社会价值,每天有很多人骑行,真切地服务了这么多人的低碳出行。

但他同时认为,如何兼顾短期和长期目标,这才是长期的压力和挑战,“今天摩拜最初的想法仍然没有变,持久提供最大社会价值的服务,同时要看得更长远。”

王兴表示,大家要看到变革,不光是要造出一辆车,还要深入到供给、设计等,要造出一个满足场景的单车服务,要去真正地从各个角度提升服务质量,以客户为中心,随时随地有车骑。

同时,美团和摩拜双方均表示,之前网上流传的王兴称“美团上市后股价不翻3倍很失败”、“ofo贱卖”、“哈罗单车是摩拜的主要对手”等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4月11日晚,有自称是摩拜员工的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称,王兴还就美团是否上市的问题,在摩拜的全员大会上作了说明。他没有直接透露是否上市,以及具体的时间表,但表示如果美团上市,股价至少要翻三倍。

上述自称摩拜员工的用户还透露,王兴认为,摩拜后期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哈罗单车,而不是目前对抗最激烈的ofo。王兴用“把自己贱卖掉进了非常大的坑里”来形容ofo,并透露ofo此前将车辆抵押给阿里的价格只有100元一辆。

在此前的3月4日,有报道称,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但澎湃新闻此前了解到,ofo抵押小黄车,向阿里借款17.7亿元,是因为已经与ofo创始团队决裂的滴滴方面拒绝签字,导致阿里的对ofo的投资一直没有进展。

另据《财新》报道,ofo的此笔借债已经实现债转股,滴滴与阿里方面正在就投资细节进行谈判。

此外,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今日在朋友圈回应网上流传的内容称,“与有荣焉,但哈罗单车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不是摩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