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瓜视频停止移动端视频上传 关闭直播与弹幕功能

新京报

关注

西瓜视频停止移动端视频上传 关闭直播与弹幕功能,恢复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西瓜视频目前已主动停止移动端视频上传,直播、弹幕等产品功能也于10日暂时关闭,具体功能恢复时间视后续整改情况决定。西瓜视频表示将严格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对嫌疑内容“沾边就打”。

新京报记者打开西瓜视频点击“我的上传”一栏后,文字提示“点击右上见摄像机图标可发布视频”,但在页面右上角已看不到摄像机图标。

4月11日,微博方面宣布联合秒拍、一直播,对自身平台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违法内容开展持续三个月的专项清理行动。就在同日,新京报记者发现,微信、QQ不能播放快手、抖音、微视、西瓜视频等短视频APP分享的链接内容。今日头条也宣布关闭App内语录、段子、趣图、美图和美女共5个频道。今日头条方面表示,这是产品内部整改的一部分。

有业界人士认为,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监管部门近日对互联网不良内容的监管风暴进一步升级。

此前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4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再度发文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