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房地产赚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3月24日上午,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第七届岭南论坛并发表讲话

每经记者 陈鹏丽 广州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3月24日),第七届岭南论坛在中山大学的梁銶琚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面迈入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

3月24日上午,恒隆地产(00101,HK,)董事长陈启宗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谈到中国房地产市场,陈启宗表示,世界上很难得有这么一个地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房地产产业可以从非常初阶到现在繁荣的光景。不过,他表示,“在房地产领域,赚大钱的机会已经过去。”

“但这并不表示(房地产)没有赚钱的机会,房地产永远还是有赚钱机会的。”陈启宗解释称,中国住房房地产已经饱和,现在也有很多房地产商往旅游、文化房地产发展,但是他不认为这些领域潜在的机遇特别大。“以往25年,从中国房地产领域跑出来的也就是那二三十家而已。”

在他看来,房地产目前最好做的是高档的商业房地产,“低档商业地产太多了,谁都可以做。高档房地产能做的公司很少,内地也不过那一两家,懂得做商业房地产的不多。”

外界认为,目前商业房地产其实也已经过剩。对于这个观点,陈启宗则认为,过剩的是做得差的商业地产,做得好的不会过剩。他还表示,做高档商业房地产最重要的是累积相当多的经验和相当多的资金,不是每家企业都能做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9月,恒隆地产在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的同时,陈启宗照例写了一封《致股东函》,在该信函中,陈启宗展望未来时,透露恒隆于香港大量购入土地发展住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太多土地竞投者推高呎价,尤其是内地生力军。随着香港住宅库存的销售,恒隆将会逐渐成为以租赁业务为主导的公司,并有意在内地购入更多地块,扩展租赁组合。

不过,陈启宗提及,不排除恒隆有一天在豪宅市场上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