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已在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方面大量投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消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今天开幕。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在“资源革命与绿色发展”分会场发言中表示,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在全球迈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是至关重要的。必和必拓在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致力于有效降低下游企业在使用我们资源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排放”。

他介绍,作为化石燃料和能源的主要生产者和消费者之一,必和必拓每年都会严格制定运营过程中温室气体的减排目标,并确保环境友好型可持续的运营方式。并在更广范围的行业领域中,投资研发大规模、低成本和比常规商业周期能够更快投入应用的低排放技术,促进资源应用和制造业变得更加清洁。

他表示,必和必拓资助了北京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共同开展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研究项目,对中国工业领域特别是钢铁行业CCUS部署所面临的技术、政策和经济壁垒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希望助力中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