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行长王祖继:通过适配金融产品平抑房租价格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建行根据中央的要求和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积极以金融手段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实施了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通过适配的金融产品,稳定租赁关系,平抑租金价格,通过CCB建融家园等新兴的物业生态提供家庭式长租服务。在内在机理上就要借助金融服务,开放共享平台,和配套的金融产品,使房子、服务、资金、信息贯通起来,解决供需错配的问题,促进长租即长住的新理念新的市场形成。

一是要使房源动起来,丰富起来,通过支持政府与企业等投资新建和盘活存量,改造商业物业,汇集社会零散房源等多种渠道,丰富租赁住房,尤其是长租住房的供给,并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降低交易成本。

二,是使固化的资金流动起来。房地产包括租赁市场,具有资金密集型的特征,无论是开发建设、购置,还是持有和运营,都对资金有高强度的要求,这些从中又能产生大量稳定、可期的现金流,针对中介服务运营商需要的资金融通、资金的需求,也会有形成大量的金融服务。

三,要使分散的信息共享起来。据了解,建行通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一方面给地方政府提供监管服务,提供市场分析,此外也为企业提供租赁服务,为租户提供信息共享的平台。

四,使租赁服务活跃起来,建行支持服务商、中介机构,能够为租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使租赁住房这个产业顺利的活跃起来,租赁服务现在应该说在这个环节上也是薄弱环节。

最后,王祖继指出,建设银行的愿景就是要推动打造住房租赁开放共享的平台,共生共荣,以新型住房的金融模式助力房地产发展方式的转变,助推租购并举市场制度的建设和形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