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康瑞:在香港很多问题变得政治化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瑞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康瑞出席并演讲。

罗康瑞表示,过去40年当中,香港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不幸的是,在过去10到15年间,很多问题变得政治化了。“我觉得很多方面的讨论都是不理性的,我们是中国的一部分,绝对不可能把自己从中国分割出去,香港也无法完全依靠自己”,“内地只要把我们的供水切断,香港就没有淡水了”。

罗康瑞表示,在中国内地发展的不同阶段当中,香港所扮演的角色亦不相同。“北京一直都在支持香港的发展,每当我们遇到问题、遇到困难的时候,内地都会帮助我们”。“有些人说香港有太多内地游客了,应该把门关上,不让他们来香港,以为他们影响到了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这样的一些观点是非理性的”。

在罗康瑞看来,旅游对于香港经济的贡献非常大,“香港旅游业从业者超过了40万,而内地又是游客主要的来源,所以应该好好教育年轻一代,当然教育工作并不容易。但是我认为,在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香港都能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