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傅育宁:中美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比以往更高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出席并主持论坛。

傅育宁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本意是和构建一个共同繁荣的更美好的世界。“中国已经跟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大约86个谅解备忘录,在2017年投入了110多亿美元”,“在今年年初,世界经济有了很多起色,增长有所提升,预计2018年全球GDP增长将达到3.1%”。

傅育宁表示,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发展都充满亮点。“比如说中国政府预测GDP将有6.5%的增长。尽管有这样一些乐观情绪,但是我们发现,还是有一些碎片化和复杂化的趋势,世界经济还面临很多的风险,比如说保护主义、反全球化、地缘政治的一些争端以及在贸易方面的一些冲突”。

日前,美国政府宣布将对自中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征收高额关税,对此,傅育宁称,中美之间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比以往更高了,“实际上,这个贸易战好像已经唱响了号角”,“如何去应对挑战?化解我们之间的分歧?让世界能够更加美好?大家都在找答案”。

他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以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能够让世界更好,“一带一路”要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呼吁人们要有一个安全、清洁、平等和繁荣的共同体,而且这个利益要世界各国共享,他解释道。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