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出口银行:继续扎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新浪综合

关注

  进出口银行:继续扎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赵萌

  本报讯 记者赵萌报道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该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召开。据悉,与会同志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进出口银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大会的最重要成果和最重大历史贡献,就是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胡晓炼强调,进出口银行党委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预热,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会成果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邀请业内专家,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等,分专题进行深入辅导。

  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破”“立”“降”;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支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大力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攻坚战。要切实树立起打赢攻坚战的决心和意志,从源头抓起,筑牢打赢攻坚战的合规文化和制度保障;严控增量风险,着力提高风险识别的敏锐性和处置的及时性;以劈波斩浪的精神,全力化解存量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四是全力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一方面,主动做好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与进出口银行职责相关部门之间的对接与联系,密切沟通,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另一方面,依靠深化改革建机制、出实招、破难题,不断加强完善自身能力建设、组织架构和保障体系,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