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配股融资公司数量近期大幅增加 今年已实施6家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据证券时报官方微信报道,按照配股的股权登记日计算,2018年以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A股市场已实施配股的公司数量有6家,另外还有5家公司提出了配股预案。相较之下,2015年、2016年、2017年全年分别只有5家、10家和10家公司实施了配股。

从上述数据的变化大致可以推测,2018年全年采用配股方式融资的企业数量可能将较前几年大幅增加。总体而言,公司在实施配股前后,股价难有很好的表现,多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另外,从数据上来看,配股价较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折价比例较高的公司,其股价受到负面影响的程度也相对较大,更容易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如华仁药业、西部证券、国轩高科配股价较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折价比例均超过50%,这几只股票在配股实施过程中表现都非常惨淡。

如果想完全规避上市公司配股,知道上市公司的配股进程将非常重要,可以在公司正式公告配股计划前予以回避。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已发布配股预案但尚未实施的公司数量仍超过20家,其中已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公司将大概率率先正式配股,其中北京科锐、富邦股份等公司已获得证监会发行配股股份的批复,进度相对更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