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航投资换帅:37岁主春杰任CEO 重组标的定新生医疗

澎湃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海航投资换帅:37岁主春杰任CEO,重组标的敲定新生医疗

3月22日晚间,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投资,000616.SZ)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并新聘首席执行官人选。

据海航投资公告,原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戴美欧根据公司工作安排,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

接任戴美欧职位的是主春杰。公告称,海航投资于3月22日当天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首席执行官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主春杰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主春杰在海航系任职多年。

据海航投资公示的简历,主春杰现年37岁,硕士学历,历任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固有业务部投资经理、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海航神鹿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海航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裁;海航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裁;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监事长。现任海航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CWT International Limited 董事、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与此同时,海航投资还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一步进展。

公告显示,海航投资拟进行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北京新生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生医疗”)。公告中定义该资产为“涉及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关联方的医疗、大健康等与公司战略转型相关的资产。”

海航投资的大股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资本集团,而新生医疗为同属海航系的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企业。

据公告披露,新生医疗目前主要从事与医疗行业相关的投资及产业运营相关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新生医疗的法定代表人为石允哲,成立于2009年4月30日,注册资本23.18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销售I类医疗器械、租赁医疗器械等。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新生医疗100%控股股东,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海航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股东,持有后者70.62%的股权。而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100%控股股东则为海航集团。经过层层股权穿透,新生医疗实际控制人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

海航投资的公告称,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可能为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权,同时可能涉及募集部分配套资金,具体方案仍在进一步谈判、论证和完善中,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海航投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对于目前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称,海航投资正在积极与现有或潜在交易对方对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程序、方案进行商讨、论证。截至本3月22日,海航投资与部分交易对象已签订了意向性协议,重组正式协议尚未签署。

不过,公告内容显示,上述交易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未来可能会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及与交易对方的商洽情况进行相应调整,最终情况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预案或者报告书中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为准。

截至3月22日,相关中介机构正继续积极对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

海航投资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原名亿城股份,是一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海航投资原为中高端房地产开发商,自2013年开始,海航投资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经营发展需要,确立了向金融投资平台转型的战略转型目标,并根据转型目标积极布局金融、投资、基金、养老板块。

工商资料显示,海航投资法定代表人为于波,注册资本14.30亿元,控股股东为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持有海航投资19.98%的股份。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海航集团,海航集团股比为88.05%。

海航投资已于2018年1月24日停牌至今,2月7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

公告称,海航投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较广、规模较大,涉及商讨事项较多,海航投资及有关各方仍需就相关事项深入协商、论证后达成交易方案,相关工作还需要时间推进完成。因多方原因,公司无法在3月23日前披露重组预案,经22日当天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同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并承诺原则上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即不超过2018年4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