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天津飞香港航班遇飞鸟撞出大窟窿 无人受伤(图)

界面新闻

关注

国航天津飞香港航班遇飞鸟撞出大窟窿 无人员受伤

13点15分航班安全落地后发现前雷达罩受损,机上无人受伤。

陈晓双

3月22日,一架中国国际航空CA103客机,今天中午从天津飞抵香港途中遭遇鸟击,飞机头部被撞穿一个1米乘1米的大洞,雷达罩被砸穿。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机长担心飞行安全,一度向香港机场报告和求助,香港消防处一度派出救援车辆和救护车到场戒备,所幸客机于下午1点24分安全着陆,机上无人受伤。CA103由波音737-800执飞。

对此,国航发表声明称,3月22日,国航CA103航班在从天津飞抵香港途中遭遇鸟击,飞机各系统显示未出现异常,13点15分航班安全落地后发现前雷达罩受损,机上无人受伤。国航及时调整了运力,妥善安排旅客,做好后续服务。

鸟击是指鸟类与飞行中的航空器、高速运行的列车、汽车等发生碰撞,造成伤害的事件。

鸟撞击是常见的威胁航空安全的因素之一。据《南方都市报》,一位飞机维修工作人员介绍称,“飞鸟与飞机相撞能产生的冲击力,依高度、飞行速度而异。如果在起飞20分钟左右发生鸟击,飞机飞行高度超过3000多米,飞行时速可达到六七百公里。此时与飞鸟撞击的冲击力,可以等同于炮弹。”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