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首家LNG保税仓库在海南洋浦投入运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国内首家LNG保税仓库在海南洋浦投入运营

中新社海南洋浦3月2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总库容16万立方米的中海油海南LNG保税仓库21日投入运营,这将便利海南液化天然气转口贸易,推动亚太地区LNG现货交易市场发展,为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中海油海南LNG(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是全国LNG接收站中,第一家申请保税罐验收的企业。保税罐投入运营后,企业将着重开展外籍LNG船冷仓、LNG罐式集装箱转运业务,预计将实现同比翻一番的销量。

中海油海南LNG项目总投资65.23亿元人民币,由接收站、26万吨级配套码头、输气管线三部分组成,2014年正式投产运营,目前累计进口量为100.28万吨。

海南洋浦正积极打造面向东南亚的石油化工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和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目前已建成1000万吨炼油项目、370万吨石化类项目,具备超千万立方米的油气储备能力。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