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汾酒常建伟:构建命运共同体,加速汾酒复兴

新浪财经

关注

2016-2017年度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以其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挑战不可能的自我施压精神带领汾酒唱出了“汾酒好声音”,跑出了“汾酒新速度”,荣获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年度功勋人物奖。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凭借其勇于把握机遇、敢于真抓实干的人格魅力获得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年度杰出人物奖。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其大刀阔斧、革故鼎新、多项改革举措并举走出的“汾酒新路径”,获得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年度领军企业奖。

他将汾酒在2017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归根结底源于中国新时代下的新机遇,并指出,2017年全体汾酒人切实做到了立形正本、革故鼎新,用汾酒自信,喊出汾酒声音、跑出汾酒速度、树立汾酒形象,从而创造汾酒未来。回望2017,常建伟讲出自己的三点体会:

1、开启改革征程,体现汾酒担当

2017年,是汾酒改革顶层设计之年,我们以强激励、硬约束为手段,充分授权营销,加速市场引领,多措并举推行改革。在体制上,汾酒选择以营销改革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了“以入股优质企业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联合区域经销商成立大平台公司、以产品系列为主体成立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三种符合汾酒市场拓展的新模式。在机制上,采用组阁聘任的新机制,落实了营销单位用人自主权,充分激发了营销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在资源上,对旗下酒业资源进行了整合,下大力气精简产品。在执行上,公司高管分组带队深入市场,全方位、高频次地调研服务一线,我们稳扎稳打、保质保量、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现了汾酒速度。

2、坚守清香品质,打造汾酒品牌

一直以来,汾酒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以品质为生命,匠心为灵魂,在2017年,我们继续构筑从田园到餐桌的产品食品安全保障系统,持续建设汾酒原粮基地,不断扩大绿色基地认证范围。以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推动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成立了山西酒类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质量检测能力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在行业内承办了全国清香型白酒标准化委员会换届工作,制定了《清香型白酒》标准,在汾酒已经接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清香型白酒标准与国际接轨,向世界发出中国白酒的清香名片,努力让世界了解中国白酒的品质和品格。

3、深耕白酒文化,唱响汾酒声音

汾酒市场的拓展离不开品牌拉力和文化张力的强大支撑。汾酒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文化营销的实践。一年来,我们相继举办了“清香品格论坛”、“南绍北汾双雄会”等活动,推出了“一五一十说汾酒”系列报道,重点围绕“骨子里的中国·青花汾酒”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打造,在2017欧亚经济论坛、中联部专题宣介会等国际级、国家级平台上进行品牌的立体展示;与汾阳市政府联合成功举办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推动汾酒品质、文化、历史三大核心竞争力向品牌力、营销力进一步有效转化;全方位、多渠道展示汾酒深厚文化底蕴,向社会唱响了汾酒好声音。

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努力建立更多、更广的文化共同体、目标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深入贯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速汾酒的全面复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