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8年北京年底前3段轨道交通试运营 缓解交通拥堵

新京报

关注

2018年北京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发布,年底前3段轨道交通试运营

裴剑飞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3月21日)下午,《2018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正式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向社会公布。

根据行动计划,2018年,北京将实现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10万辆以内,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30公里以上,地面公交线网持续优化,自行车和步行慢行系统通行条件不断改善,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3%,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显著增强,城市交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作为缓解交通拥堵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北京今年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供给能力,其中包括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按照行动计划公布的完成时限,2018年12月底前,实现轨道交通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苹果园南路)和8号线三期、四期(珠市口-五福堂-瀛海)开通试运营。此外,今年还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新机场线、22号线、7号线东延、12号线、14号线剩余段、16号线、17号线、19号线、28号线、燕房线支线等线路建设。

在完善轨道交通站点接驳换乘条件方面,北京市将研究制订全市轨道交通新线接驳三年行动计划,调整优化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接驳线路布局,加快轨道交通站点周边自行车道和步道建设,在部分重点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建设驻车换乘(P+R)停车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