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傅鹏博离职 或投奔陈光明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若晖

增聘基金经理不到3个月,又一名明星基金经理选择离任独自掌管9年之久的基金。

昨日晚间,兴全基金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傅鹏博因个人原因离职。傅鹏博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自2009年起其独自担任基金经理长达9年之久,长期优异的业绩,也使得傅鹏博在基民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业内人士透露,傅鹏博下一站或为此前刚刚离职的东方证券资管前董事长陈光明正在筹备的睿远基金。

傅鹏博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的职业生涯也颇为丰富,早年其曾在上海财经大学当过经济管理系讲师,后至申银万国证券担任企业融资部经理,随后筹办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并担任负责人一职。从汇添富基金首席策略师转到兴全基金当任基金经理时已40多岁,相比其他基金经理从业时间并不算早。

尽管基金经理起步时间相对晚,但傅鹏博对这份职业的坚持胜于很多人,从2009年到2017年年末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增聘基金经理,其独自掌管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超过8年,担任兴全责任基金经理时间亦超过9年。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最近1年、最近2年、最近3年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前50名。

工作经历上,傅鹏博和陈光明两人多有交集,傅鹏博早前曾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陈光明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毕业后进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公司前身)担任研究员,随后历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业务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来担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