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先锋基金实现高管持股 原因或是新业务和财务压力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陈墨

近期一则基金公司股东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的公告出炉,透露先锋基金高管持股的信息。

据先锋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经该公司2017年第二次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该公司新增董事长张松孝、总经理齐靠民为该公司股东,并将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到1.5亿元,新增的5000万元注册资本由该公司原股东、董事长张松孝和总经理齐靠民认购并已实缴。

据悉,此次注册资本变更后,公司股东分别为: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先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鹏康投资有限公司、张松孝、齐靠民,持股比例分别为34.2%、33.3%、22.5%、4.99%、4.99%。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现已办理完毕。

实际上,在去年11月份键桥通讯就曾经发布公告《深圳键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公告称,因先锋基金的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先锋投资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先锋基金进行增资。其中,先锋基金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增加到15000万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联合创业以现金认购先锋基金新增注册资本1331.14万元;先锋投资以现金认购先锋基金新增注册资本1296.11万元;鹏康投资以现金认购先锋基金新增注册资本875.75万元;张松孝以现金认购先锋基金新增注册资本748.50万元;齐靠民以现金认购先锋基金新增注册资本748.50万元。

据公告显示,先锋投资此次以现金方式对先锋基金增资,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其行业监管新规的要求及业务准入条件的限制,同时,本次增资有利于增强先锋基金的影响力,提高其市场认可度,增强其自身竞争力,满足其快速发展的需要。本次增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推动先锋投资的业务发展,提升先锋投资的持续经营和发展能力。

据悉,从过往情况看,新业务的开展和财务压力是基金公司增资的两大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公募基金增资一方面说明股东对公募行业相对看好,另一方面通过增资可以增强基金公司的竞争实力,更好地开拓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