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股投资逻辑:关注抗肿瘤、糖尿病等创新药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医药股投资逻辑:关注抗肿瘤、糖尿病等创新药丨财经大咖访谈录

来源: 一财君 究竟视频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

数据显示,2月中旬以来,剔除次新股后,沪深两市有46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医药生物个股12只,占比最多为26.09%。另外,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创下两年来新高、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创历史新高。本次财经大咖访谈录邀请到了海通证券医药行业的首席分析师余文心女士。

那么,余文心怎么看待医药股?医药股的行情可持续吗?遵循怎样的投资逻辑呢

医药板块可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医药板块会延续分化的趋势,龙头个股或者符合产业趋势的个股,会有比较好的股价表现。”因此她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 创新药:

中国自主创新药物已经开始在美国做三期临床,得到全世界认可。自主创新药物基本上会分布在什么类别上呢?比如抗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

  • 一致性评价和基层放量:

所谓一致性评价,是指很多已经过期的外国企业的原研药进入中国时卖价很高,为了证明中国本土的仿制药跟外国企业药品质量一样,从而迫使外国企业降价,2015年以来中国开始推行一致性评价。一致性评价的覆盖面很广,将来还有1000多种医保类产品会纳入。这会带来制药企业很大洗牌,中国4000家药企可能会缩短到1000家到2000家,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基层放量,指医药类等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余文心说,未来药企投资基层医疗是很好的趋势。

  • 非药龙头的升级:

关注三个细分领域——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疗流通。

余文心说,非药领域已出现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最看好医疗服务,可关注爱尔眼科、长春高新、片仔癀。另外,医药流通行业在今年二季度之后会迎来新的反转。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选择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

她还认为,城镇化、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的变化,会使得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因为人类跟疾病的斗争永远都存在,需要不断研发新的药物去治疗新一代疾病。所以医药行业是未来五到十年、甚至五十年都会很好的一个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