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CDR回A吸睛:中信等多家券商有意染指分羹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3月21日,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将在国内发行CDR。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阿里的人士进一步获悉,除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也会担任阿里巴巴CDR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该名人士透露,还有其它券商也在争取联席分羹。

早在3月初,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已从几家中字头券商处得知,监管层已在同市场机构一起研究以CDR制度承接BATJ等优质海外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可能性,随后CDR制度的研究论证工作得以加速推进。

据了解,CDR得以快速推进的重要原因是,此乃目前能最快解决海外上市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唯一选择。阎庆民3月15日就指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有券商人士分析称,在监管层的考量中,现行《证券法》适用于在中国境内发行和交易证券的行为,CDR机制与现行法律要求不矛盾,在国务院批准的情况下,相关监管部门出具配套规则即可实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