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清华教授宁向东谈创业:模式越清晰死得越快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洪泰基金春分大会于2018年3月21日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宁向东出席并演讲。

宁向东认为,创业者只有一点最重要,那就是往前跑。“选择了创业就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不停奔跑。”他指出,面对寒冷只有不停地奔跑,你只有在奔跑中才能产生热量,才能离房子越来越近。即便最后你不能跑到终点,那你也是离终点更近,并且是以一种更优雅的姿态死去。

谈到创业,宁向东称,模式越清晰死得越快,最开始说得越清楚死得越快。因为你一开始就很清楚,就很容易走一条固有的道路,更容易被人模仿超越。而那些活得更好的,是在跑的过程中不断产生出新的念头的公司。为什么华为最早的时候没有战略?因为他没有资格想战略,当时任正非想的只是搭乘哪班飞机,要去哪个地方开会。

宁向东也笑称:“有时候真的是屁股决定脑袋,有人花了199块买了商学院的课,他们给我留言,说实话,有些留言真的很low,按理说我可以不理他们,但我是个老师,那些留言都是我一个个回的。”

他还告诫,30岁以前别相信命,“只信你自己,天下就是我们的天下。”但要是50岁要是再不信命,那就有些笨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