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视网频频上演逆转大戏 背后谁在买谁在卖?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频频上演逆转大戏,跌停两天的乐视网又涨停了,谁在买谁在卖?

风波不断的乐视网近期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一方面,在公司资金链断裂、业绩巨亏之后,公司董事长孙宏斌近期又提出辞职,让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走向更加迷雾重重。

另一方面,乐视网的短期股价波动剧烈而又诡异,前期大幅上涨,接着又连续跌停,20日低开后大幅反弹直奔涨停,市场情绪屡屡被逆转。这究竟是啥原因?对市场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股价巨震

过去四个交易日,乐视网从连续大涨转入到连续跌停,又转回到涨停,走势非常蹊跷。

乐视网近期走势

在经历了此前连续11个“一字跌停”后,乐视网股价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走出一波连续反弹,累计反弹幅度达到60%。

3月14日,乐视网股价早盘高位震荡,再创反弹新高。午间休市期间,乐视网突然发布停牌公告。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的一则董事长辞职公告轰动市场,公司董事长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3月16日,乐视网公告复牌,股价在此后的两个交易日中遭遇连续“一字跌停”,且跌停价位封单量始终保持在130万手以上,对应封单金额接近7亿元。


3月20日,乐视网连续跌停被打开,股价低开2.48%之后震荡拉升,午后更是放量冲击涨停。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时段内,乐视网股价始终维持在涨停板附近高位震荡,临近收盘成功封死涨停。截至20日收盘,乐视网股价报5.87元,全天成交27.21亿元,换手率16.16%,涨停价位封单量2.94万手。

乐视网今日成交27亿

游资接盘

作为曾经的机构重仓股,乐视网在经历了业绩巨亏、股价重挫之后,公司股价背后的主导权正渐渐从机构过渡到游资手中。

1月末至2月初,在乐视网股价连续跌停和跌停板刚刚打开的前几日中,机构席位屡次现身在乐视网的卖出榜单之上,单日卖出金额常常超过1亿元。

进入3月份,乐视网的龙虎榜中已难觅机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活跃游资的频频现身。

3月13日,乐视网股价高开高走收获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11亿元。

3月19日,乐视网股价遭遇“一字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一线游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分列买入前三,买入金额在2600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

3月20日,乐视网股价低开高走收获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4200.65万元。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使出了“T+0”交易手法,买入3768.39万元的同时,卖出3894.43万元。前一日买入2988.64万元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位居卖五位置,卖出金额3367.70万元,结合上榜金额及股价表现来看,大概率实现获利离场。

乐视网今日龙虎榜

警惕风险

市场人士指出,游资在乐视网中的操作,主要以其擅长的短线交易为主。他们试图在股价的剧烈波动中博取短线价差收益,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股价的中长期走势则很少在他们的考虑之中。因此,这或许成为一些投资客频频“火中取栗”的原因。

但个人投资者,尤其是并不具备较高交易技巧的普罗大众,则需要有所警觉。在乐视网风波尘埃落定之前,如果盲目进场参与交易,有可能面临较大的价格波动风险的。

乐视网也在公告中再次提请投资者注意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及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等八大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