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商基金何奇峰:创业板指节后超车"以龙为首"机会大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商基金何奇峰:创业板指节后弯道超车“以龙为首”机会大

市场大势,风云变幻。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20日,春节(2月22日)过后创业板指数已大涨13.23%,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了2.86%。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抢眼,市场对于风格转变的论调开始逐渐升温,创业板会否成为资本大潮即将涌向的地方?这也成为了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之一。华商价值共享、华商健康生活基金经理何奇峰对此认为,创业板也会像主板一样,或将呈现“以龙为首”的交易特征,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板块中具备竞争优势、整体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可能在此次市场上涨的行情中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在回顾之前几年的市场表现后,华商基金何奇峰对近期创业板走势强劲进行了初步的研判。华商基金何奇峰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数的崛起更多是多重因素叠加的技术性反弹。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年底开始持续调整,导致机构整体持仓偏少。近期以来政策开始向“独角兽”企业略微倾斜,监管层释放出鼓励四大行业独角兽上市的信号。这也导致了近期创业板的强势反弹。但华商基金何奇峰认为,创业板指数的异军突起并不意味着市场风格就此改变。

“现在时点判断市场是否会风格转换还比较早。”在谈到市场风格的变化时,华商基金何奇峰表示,“一方面,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在2017年虽然涨幅巨大,但目前整体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较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估值泡沫;另一方面,创业板50整体估值也不是很低,各个行业龙头公司也是此次行情上涨的主力,因此判断创业板普涨的概率可能不会很大。政策催化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是催化这次创业板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

对于此次创业板行情的发展,在具体的板块投资层面该如何进行选择呢?华商基金何奇峰指出,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创业板也会像主板一样,呈现“以龙为首”的交易特征。华商基金何奇峰认为,在IPO持续推进,并购、融资、减持从严监管的背景下,具备竞争优势、整体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龙头会体现一定的估值溢价。至于中长期看好的行业,则较为看好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板块,其中具备较高成长性、估值较为合理的细分行业龙头,投资机会较大。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