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孟亮:重点关注“独角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独角兽”概念,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孟亮表示,未来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已建立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实力,以及政策的全方面引导,都将在创新经济中孕育各类投资机遇,不断涌现优秀的“独角兽”,而这些企业恰恰是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在孟亮看来,中国“独角兽”企业的涌现不会是短期行为,而是长期趋势。他表示,这个判断基于两方面的理由:一方面,经济转型需求。在经历40年经济高速增长之后,中国经济正逐步转向高质量增长,从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产业转向环境友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等方向的产业,这就要求行业、企业在技术、模式和行业方面进行创新;另一方面,创新基础已十分坚实,经过数十年高速增长,中国已积累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包括资金实力、产业平台实力、技术平台能力和人才优势,加上一个包括了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庞大内需市场,中国创新企业正处于爆发式发展起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