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主题基金业绩亮眼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月中旬以来,医药板块一路高歌猛进。医药基金的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可统计的67只跟踪医药指数的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73%,明显跑赢上证50(1.29%)和沪深300(1.08%)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其中,交银医药创新以7.97%的回报率排名第一,回报率超7%的还有中邮医药健康以及汇添富医疗服务,唯一一只以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作为基准的被动型指数基金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以6.28%的收益率排名第四。

实际上,过往两年,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落后,不少机构认为,今年以来的医药板块演绎的是补涨行情。早在去年年底,就已有公募基金开始布局医药板块。证监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诺德基金2017年11月份申报了医药量化基金,工银瑞信和汇添富也分别于今年1月份和2月份申报医药类主动管理型基金。

(朱文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