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创立长江集团是最大光荣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李嘉诚:创立长江集团是最大光荣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 曾平)长和系主席、香港商人李嘉诚16日正式公布,将于应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长江和记实业及长江实业集团主席之位,并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而在长江集团服务33年的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将接任公司主席,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李嘉诚当天在长和业绩会上表示,回望过去,非常感恩能够创立长江集团,为股东创造价值,能够服务社会,这是一个最大的光荣。自己将来会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全力投入李嘉诚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关注医疗和教育领域。

他亦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回顾过去,自己由1950年开始创业,1972年长江实业上市,过去68年间,一直带领长江集团稳步发展,经内部增长及收购合并,积极拓展业务及收益多元化与全球化,并适时作策略性检视以及重组,尽心尽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及回报增值。他感谢各界多年来的厚爱和支持,亦感谢各股东的信任。

李嘉诚又在会上谈到自己对高铁、楼价、青年发展等问题的看法。

他表示,现在从香港机场到汕头需时约两小时,虽然以后坐高铁花费的时间都差不多,但是坐高铁会比坐飞机舒服,指自己一定会坐高铁去汕头。“一地两检”是绝对正确的事,希望“一地两检”方案能够尽快在特区立法会通过,让高铁尽快通车。

他指,特区政府已尽力争取更多土地,应付大众需要,但希望进度能够更快,又指香港目前的楼价与一般市民的收入脱节,需要兴建更多公共房屋。

他寄语香港年轻人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及保持求知心,指自己年轻时青年有很多机会,而现今社会的年轻人也都有很多机会,强调“知识改变命运”。

他又表示,林郑月娥的工作做得相当好,她已经尽心尽力,为香港做事,相信她的工作时间比自己更长。(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