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早报:3月8日重磅消息汇总

新浪财经

关注

大盘参考

随着独角兽概念股的分化,科技股中的个别关联公司股价大涨之后面临获利回吐风险。而这一轮科技股行情还远未结束,但投资者关注的目光要尽可能拓宽一些。新经济行业龙头股是未来慢牛走势的领涨品种,建议持续关注区域建设雄安区建设板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板块、国企改革板块等。

技术上来看,沪指回踩五日均线,从量能看出现了缩量,市场在强势上涨后出现了冲高回落整固的情况。我们知道市场在走到年线或者一些重要的均线附近都会出现反复震荡的局面,这也是为了日后能顺利突破做蓄势,因此预计后市继续会争夺年线。创业板今天出现了重心下移的情况,毕竟上方年线的压力明显,其实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只要短线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趋势就不会出现逆转。

【要闻盘点】

欧阳昌琼:完善退市制度 市场化处置“僵尸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券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欧阳昌琼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应当进一步改革完善退市制度,严格监管借壳上市,建议考虑不再将补贴类收入计入公司利润,防止已连亏两年的上市公司逃避退市监管。

点评:退市制度,本是资本市场上一项基础性的制度,但长期以来,由于退市制度不完善,指标相对单一、整体退市率低、炒壳卖壳投机盛行,估值严重扭曲,其应有的优胜劣汰,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并没有显现出来。

贸易战阴云密布美股再演“深蹲” 特朗普今天公布关税决定

受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消息影响,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后震荡走低,道指一度跌超300点,纳指标普跌幅近1%。

点评: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证实特朗普本周即将公布的钢铝进口关税决定或将“豁免”北美两大贸易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美股探底回升。

股权众筹再回归:证监会拟推进试点 或按两条主线发展

2018年,消失在公众视野已久的股权众筹又重新进入监管层的工作列表中,2018年伊始,在指导指导证监会全年工作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时隔两年后再次提出要开展股权众筹试点工作。

点评:当时股权众筹的主流玩法便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降低私募股权投资的门槛,将原本产品拆分成数十份或者数百份卖给并不具有风险识别或是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一季报行情提前打响 50公司业绩预计翻番

随着2017年报陆续披露,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纷至沓来。截至3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13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0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将出现倍增。

点评: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很有可能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预期值得肯定。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化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都有多家公司积极公布了一季报预喜公告。

“独角兽”成互动平台热词 多数公司平静回答

近日的互动平台上,投资者都在寻找“独角兽”。已有近百家公司收到此类问题,或是被期望能成为“独角兽”,或是被关注与“独角兽”有何关联。不过,“独角兽”为稀有物种,未来充满变数,上市公司的答复也很难被量化为潜在价值。

点评:涉及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的近百家上市公司被投资者追问是否就是大家寻找的“独角兽”,或是与“独角兽”有关。

混改仍是今年国企改革重头戏 西山煤电集团全面启动

在改革过程中,煤炭主业要保持绝对控股地位;电力、焦化、建材等辅业要保持绝对控股或相对控股地位;其他产业鼓励进一步放开股权,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按照市场规律,有序进退。

点评: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22.15% 未来仍有上浮空间

全国房贷市场最新数据“出炉”。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上升0.55%;同比上升22.15%。

点评:从房贷平均利率来看,一线城市的平均利率一直低于二线城市,从利率增速上来看,未来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增速可能小于二三线城市。

港元汇率创33年新低,港股牛市要终结?

在美元走弱,全球非美货币普遍强势的背景下,今年初以来港币汇率却持续走低。港币采取美元联系汇率制度,自2005年设置强弱方兑换保证以来,港汇未曾跌穿过7.83关口。但上周失守该水平后,本周港币进一步走低,兑美元最新报7.8349,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

点评:目前港元转弱只是过去十多年流入的资金重新流出,香港货币政策转向正常化,市场毋须过分担忧。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7家纸板厂再涨5%-8%,已有纸板厂停止接单。废纸价格、原纸价格大面积上涨后,近期多家纸板厂先后宣布提价。湖南龙发包装3月6日17:30分起,纸板价格上调5%。江阴市鸣朋纸业3月6日中午11点起停止接单,恢复接单后上调8%。

广东甘化、青山纸业

作为 10 多年来首款具有全新作用机制的抗逆转录病毒疗法,ibalizumab 曾获得美国 FDA 颁发的突破性疗法认定、优先审评资格、快速通道资格、以及孤儿药资格。这款新药的安全性与疗效已经在临床试验中得到了验证。据美国FDA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表示,Trogarzo是一类新型抗逆转录病毒疗法里的首款新药,能为那些无药可用的HIV感染者带来显著的益处。

众生药业、华润双鹤、广生堂

深圳加快建设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打造粤港澳紧密合作新平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指出,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打造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对于推进更紧密更务实的深港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深物业A、天健集团

权威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报废汽车拆解 量将为1200万至1700万辆。但我国报废汽车回收比率较低,目前发达国家的汽车可用零部件再制造利用率达到35%左右,而我国拆解的可用零部件再制造利用率仅为10%左右,基本以销售废金属为主,与国外相比差距较大。

天奇股份、格林美

据媒体报道,全球光纤激光器制造巨头IPG光子将于3月7日美股 开盘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标志着IPG光子已经有资格与美国最具实力的大公司比肩。自美股于2009年进入上涨周期开始,IPG光子的股价在9年时间上涨了近20倍。

光库科技、福晶科技

据报道,互联网停车创业公司“停简单”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的C轮融资,具体金额尚未透露。此前,停简单获得复星资本、峰瑞资本、中民投 、红星美凯龙等知名产业投资方数亿元B轮投资。此次阿里巴巴投资停车位管理平台,是BAT第一次入股。

美凯龙、安居宝

【公告掘金】

三棵树:拟在博野经济开发区投建生产基地项目

三棵树( 603737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在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经济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三棵树涂料 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以自筹资金不超过6.11亿元在博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项目。

惠达卫浴:3000万元参与认购投资基金 投资家居 大消费 产业

惠达卫浴( 603385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与居然之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北京居然之家联合投资管理中心,投资于国内家居大消费 产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投资基金3000万元基金份额。

中国中车:斥资24.3亿联合成立中车金融租赁 公司

中国中车( 601766 )3月7日晚间公告,拟与中车集团、天津信托共同出资设立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的注册资本拟确定为3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4.3亿元,占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的81%。

江粉磁材:明起更名 为“领益智造”

江粉磁材( 002600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完成变更公司名称的工商登记手续,经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自3月8日起,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领益智造”,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600”。

美都能源:拟逾29亿元并购瑞福锂业98.51%股权

美都能源( 600175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以29.06亿元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共计98.51%的股权。瑞福锂业长期专注于碳酸锂 的研发工作及生产工作,主要客户为国内中型的锂电池 厂商。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能源主业,并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生产板块、正极材料板块、新能源汽车 运营板块形成联动效应。

青海春天:并购听花酒业 开拓酒行业板块

青海春天( 600381 )3月7日晚间公告,拟以3385万元收购西藏正库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听花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听花酒业立足于酒行业的业务开拓,目前已与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二十年期的凉露酒销售合同,并已开展了前期的销售工作。公司拟通过本次收购开拓酒行业板块的业务。

海航创新:转让1470万股华龙证券

海航创新( 600555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甘肃省现代服务业 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华龙证券1470万股股份(占华龙证券总股本的0.23%)转让给甘肃省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4998万元,即每股3.4元。

万兴科技:股价连续5日涨停 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的万兴科技( 300624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市盈率。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高送转 ·

深赤湾A:10派13.9元更正为10派13.19元

智能自控:2017年度业绩微增 拟10转7派0.8元

永新股份:2017年度业绩微增 拟10转5派4.5元

浦东建设:2017年净利微增3.41% 拟10转4派1.8元

长青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40% 拟10派3元

先导智能拟10转10派2.3元

铁流股份:拟10派11.5元

浦东建设:2017年净利微增3.41% 拟10转4派1.8元

·预增预减·

茂业通信: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0%-55%

永兴特钢: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棒线项目建成投产 一季度净利预增30%-60%

环旭电子:2月份合并营收同比下降16.75%

来伊份:2017年实现净利1亿元 同比下滑25%

川金诺:一季度净利预增5%-25%

·增持减持·

正业科技:共39位员工响应控股股东增持号召 增持总金额1188万元

金海环境: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黄山旅游:2018年合计减持华安证券800万股

·停复盘公告·

证监会:两公司重组过会 暂停对东阳光科重组的审核

证监会3月7日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 委当日审议鹏欣资源( 600490 )、东诚药业( 002675 )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其中鹏欣资源获有条件通过,东诚药业获无条件通过。另因东阳光科( 600673 )涉及重大事项核查,决定对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

文投控股:3个交易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调整方案

文投控股( 600715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将构成重大调整。公司将于3个交易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调整方案及修订后的预案,并及时披露,同时于3月12日前申请股票复牌。

深振业A:终止购买深城建及深湾科技股权 明日复牌

深振业A( 000006 )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拟发行股份购买深圳投控所持有的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城建”)和深湾科技的股权。因此次拟购买的资产产权关系复杂,注入公司需要解决系列问题,剩余问题的解决难度仍较大,解决时间无法预计。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3月8日开市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2847 盐津铺子

300606 金太阳

603881 数据港

300369 绿盟科技

300109 新开源

300104 乐视网

002327 富安娜

000652 泰达股份

600682 南京新百

600522 中天科技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006 深振业A 2018-03-08 09:30 2018-03-0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0932 *ST华菱 2018-03-08 09:30 2018-03-09 09:30 停牌1天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告

002675 东诚药业 2018-03-08 09:30 2018-03-0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600490 鹏欣资源 2018-03-08 09:30 2018-03-08 09:30 今起复牌 重要公告

601005 *ST重钢 2018-03-08 09:30 2018-03-09 09:30 停牌1天 重要公告

601500 通用股份 2018-03-08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