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翠萍:文化缺失将会制约高质量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8年年会”于2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中元宝通(北京)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翠萍出席并发言。

郭翠萍表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非经济层面的因素对经济高速发展至关重要。比如说文化方面,实际上在过去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文化的缺失才导致现在社会,包括制度体系、人心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影响着经济发展。所以文化的缺失是制约着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现在人有钱了,但是有钱了以后,心情烦燥,不安全,不快乐。实际上正常的为官一方要造福百姓,但是如果为官一方,你要让他完成经济指标,这两个导致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现在的社会问题,实际上跟制度体系有关,把制度体系和文化加进去,我觉得是至关重要的”。“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文化建设应该要跟上。这两个轮子同时驱动,还实现了道德回归,才是解决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