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证监会对注册制改革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8年年会”于2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吴晓灵在发言中提到2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注册制推迟二年一事,她表示对此非常遗憾,“我当时也在会上发言表示根本不需要。”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当时介绍了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情况和成效。吴晓灵也表示,证监会这两年已经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主要是在理念上,“还是想对指数、对投资人的盈亏负责,所以没有放开。”她认为,筹资人需要公开透明披露信息,保荐机构要对信息的完整负责,投资人要对自己的钱负责,而不是由政府负责,“政府就是看谁违规了没有”。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2015年,注册制改革作为当年的改革任务没有完成,人大授权了两年,到现在还没有完成。然后又说,还要再授权两年。”

她指出,企业在不能够过多获得银行贷款,创造更多货币的条件下,再不放开资本市场,货币存量的调整,中国的企业不可能有生产的自主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