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金融圈酒吧撩汉撩妹指南:三个阶段各有特色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WallStreetTequila

都说香港是世界金融贸易之都。不过支撑这里八百万人高速运转的原动力,除了工资以外,当然还有挥霍工资的方式啦。

曾经有人开玩笑说:LKF is probably the best place in the world if you don’t think of the money you spent there

你旁边那些个穿着小礼服的美女和西装革履的帅哥都是透明的嘛?

周五下班后的酒吧可能是全亚太区九大投行Bankers密集度最高的地方,不管你是喜欢发胶噌亮西装笔挺的男生,还是想找几个高智商谈谈人生理想以及如何入行,香港酒吧可能都是最容易开话题的地方了。

相比起平时coffee chat的正经拘束,下班后的“have a drink”对于香港banker来说才是最自然的闲聊方式。

为了避免尬聊或被diss没品,看完这部酒吧career talk(撩妹/汉)指南,对你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职(情)场攻略。

1. 初次见面入门级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62號2樓

撩汉撩妹指数:3.8

作为香港为数不多的文物改造建筑,是与兰桂坊风格不同的一处chill胜地。且交通方便:离中环只有两站之隔,出地铁站就是,打车也只需要十分钟。

据说味道不是最好,但是does it really matter??特别对于迁到香港工作的人来说,打卡一发代表性地点定然充满年代情怀感。

SEVVA

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港鐵中環站K出口,港鐵香港站A2出口

撩汉撩妹指数:4.2

除了酒吧以外,这里的下午茶也是港岛一道风景线,不仅有颜值极高的招牌下午茶,更有以路易十六皇后“马里安托瓦特”命名的粉红色蛋糕,对于甜品控妹子来说的确值得一试。SEVVA的露台在汇丰银行大楼旁边,往前可见中环楼宇,左边又是尖沙咀夜景,并且氛围不太嘈杂,适合第一次见面聊天。露台满座的话Sevva吧台也很有意思,透明玻璃包住一排排蜡烛,虽然摸上去有点烫但也算别具风味。

ZUMA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樓501-503號舖

撩汉撩妹指数:3.8

中环一家日料店,走高端精致路线,是banker周五下班后聚餐胜地之一。对于初次见面来说一顿人均千把港币的晚餐可能过于隆重,但zuma的吧台也是主要聚会地点之一。总体氛围有点像上海的nest,虽然主要在室内,层高5-6楼,但灯光音乐恰到好处,加上装修加分不输露台氛围。可群聚聊天也可静坐,即使一个人坐在吧台也不会尴尬,说不定还能搭讪到旁边帅哥呢!

Wooloowooloo

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31樓及頂樓

撩妹指数:4.5

位于湾仔某大厦楼顶的露台bar+西餐厅。楼下西餐厅主营牛排,前菜主菜味道都很不错,并且180度落地窗可俯瞰湾仔夜景。吃完饭上楼就直接是氛围放松的吧台。很适合第一次见面给妹子留下一个“较为认真”的好印象。

b.a.r Executive Bar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7樓

撩汉撩妹指数:4.0

以清酒及日本特制国酒为主题的bar,位于铜锣湾某布满餐饮的大楼顶层,不太为人知:一路电梯上去每层都有标签除了顶楼。出来以后是一个类似私宅的入口,还挂着典型装逼必备牌:membersonly。可能因为当时是周三就直接进去了。不过一看酒单大概理解了这个牌子的真正含义:一杯酒价格300港币起,上不封顶,即使在高物价港岛也是酒吧里顶贵的了。尝试了几杯由日本水果加香槟调制的果酒,不得不说物有所值:超市里本身就一个近百块的日本水蜜桃确实抵过高端甜品好吃!不过这个bar确实要看人,年轻人聚会显得未免有些过去装老成,但如果你三四十岁想彰显自己不同于兰桂坊的独到品味,这里绝对是个好过club的选择。

2. 暧昧阶段换场级

Stockton Bar and Restaurant

中環雲咸街32號地下

撩汉撩妹指数:4.3

常年被评为“香港必去酒吧”,曾在嘈杂兰桂坊路边的隐秘入口,经过走廊走上楼梯后却别有洞天:整个装修以木制英伦风为主,颇有种闹中取静的秒意。以著名作家命名鸡尾酒,也是开文学范话题的好契机。Stockton在工作日十一点以前偏静吧,稍微晚点及周末时便会被慕名而来的人烘托起闹吧氛围,也配有DJ,十分适合放松畅饮。

CE LA VI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25樓

撩汉撩妹指数:4.6

兰桂坊加州大厦顶楼的露台酒吧,也常年在香港露台酒吧里名列前茅。一路观光电梯上楼可见兰桂坊烟火气袅袅升起,室内装修有点类似上海的M1NT,但走上露台却是另一番热闹天地。经常可以在这里邂逅年纪较轻的banker,如果在香港做实习可能这里就是最高频偶遇地点之一。

Ozon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

撩汉撩妹指数:4.0

据说是全世界层数最高的酒吧,装修风格走深紫色路线,一半室内一半室外。但个人认为氛围及风景比不上上海的flair,并且尖沙咀交通并不很方便。因为久负盛名,相比起banker,这里更容易邂逅游客,但如果妹子第一次来香港,带着来ozone逛一圈也算必经打卡了。

Aqua

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撩汉撩妹指数:4.3

同样位于尖沙嘴的Aqua虽不如Ozone出名,在酒吧撩妹老司机界却和CE LA VI一样名列前茅。两层楼高的落地窗可眺望海对面中环风景,许多两人座位依着玻璃排开,及适合喝酒聊天。

3. 混熟鬼嗨型

Ophelia

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囍匯1樓F39A及F41A號舖

撩汉撩妹指数:4.3

藏在湾仔居民区的闹吧,非常别具一格。进门的地方挂了个牌匾写着“鸟语花香”,进去之后有很多穿着奇装异服的staff走来走去,可以合影也可以帮你拍照,颇有点“走进马戏团”的意味。吧台装饰尤为有趣:布满羽毛的背景下坐着两个cosplay女郎,一整晚和站在吧台前的人对视逗趣。场内空间很大,可以蹦迪也可以静坐,还有个铁制笼子当装饰,且是蹦迪场所内为数不多调酒不错且价格公道的地方。

The China Bar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44號好利商業大廈地下

撩汉撩妹指数:3.5

到香港后去的等一个“蹦迪”的地方(其实根本不是club),就是跟几个好朋友走上兰桂坊主街随便进的一家,门口id查的很松,接地气无入门费无低消。进去以后就是挺正常的吧台+dj+小舞池布局。十一点开始有人蹦哒,一两点变成群魔乱舞。有些追求随性的banker/consultant独喜欢the china bar,但是里面的人质量确实参差不齐,男生女生都有点喜欢往人身上贴,第一次见面带妹子去可能就要被发卡了,但是熟了以后去放松畅饮也别有乐趣。

Vibes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TheMira Hong Kong 5樓

撩汉撩妹指数:4.5

位于mira酒店中庭的酒吧,共同dj、水烟和酒的味道都比较好地方,还有神似中东酋长的负责水烟的大叔。来客以年轻人为主,有很多群组出现的单身高颜值女性。据说周四晚上阿拉伯之夜,会有中东肚皮舞娘和阿拉伯特色小食。

加载中...